工作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兩度進出了這家公司,心情亂複雜一把的
撇開薪資福利不說
在這裡我從一個白目的新鮮人
成長到現在至少可以見人
真的得感謝老闆跟公司的栽培

進入社會後再出國唸書,總要面對較高的機會成本以及未來發展的問題
好像回來以後薪水沒有更好這個留學的計畫就不值得進行

這個問題也著實困擾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尤其在之前申請MBA的時期
一邊捏造Why MBA和Why *** school的答案
一邊真心的在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去
畢竟回來之後還是得面對買房子換車子換手表的問題
留學的開銷無論如何不算小
對我這種自己賺出國經費的人真的是很大的考慮因素

整整困擾大半年
最後折衝唸了名氣也夠學費較低的LSE
多的錢一部分來投資,另一部分來玩歐洲
學校的知識跟名聲當然是唸書的一大收穫以及資產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之後可能再也不會有的大旅程與長假

希望這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及重要的一段時光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