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館這個名字仔細想想還挺妙的。清真寺是寺廟,所以信奉回教老闆開的館子就叫清真館,倒也挺簡單明膫。國中有個同學家裡就是開清真館的,放學還會幫忙下廚炒菜。有次大家去他家吃飯捧場,赫然發現菜單上有「牛鞭」這個高級食材,趕緊把他拉過來說:「ㄟㄟ,真的有牛鞭喔?」他理所當然的回答說:「當然有啊~這麼大耶」,然後順手比了個手肘到指尖的長度。一群剛長毛的大男孩推來推去的也沒人有勇氣點,到是這個同學得到了「牛鞭」這個外號,莫名其妙的被這外號奉承霸凌了三年,不曉得在他心靈有沒有造成什麼不可磨滅的傷害...

L1030462_2  

恩德元是另外一家清真館,主打的是牛肉丸子鍋,最小的鍋就要800元,乍聽之下不很便宜,但等端上來之後才赫然發現真是物超所值!

牛肉水餃,MOQ=15 pcs,就是最少要點15顆。餃子皮厚薄適中,我個人喜歡有嚼勁一點的所以覺得有點略薄,不過咬開後牛肉餡料很汁,桌上還有整顆的生大蒜可以配,相當有喜八辣香腸塞外風情的吃法。

L1030446_2  

牛肉絲粉皮。這個也很好吃,涼粉皮佐芝麻醬和山葵醬,再放上滷牛腱肉切絲,拌開以後芝麻香中透著些微嗆辣,一筷夾起來粉皮跟牛肉絲混搭的滋味非常的好。

L1030464_2  

再來就是重頭戲牛肉丸子鍋,大約四到五人份的量,最上層的半圈是滿滿半筋半肉大肉塊,另外半圈是手打牛肉丸,放在炭火加熱的銅火鍋裡香熱四溢。除了表面滿滿的牛肉跟牛肉丸以外,裡面還有很多大白菜、凍豆腐和粉絲。牛肉燉到入口即化,纖維的部分幾乎不用咀嚼之外,牛筋的部分因高溫呈現半液半固的狀態,更讓整個肉質的滑嫩度倍增。牛肉丸的部分混了蔥、薑和其他辛香料打得十分Q彈。湯的部分口味是十分濃郁鮮美(這麼多肉還不鮮美那肉就是假的了...),所以在高湯裡吸收精華的凍豆腐跟粉絲當然更佳的可口。不過雖然有一大碗公的高湯給我們加,吃到後來還是有點略鹹,這大概是所有火鍋類的宿命吧!

 L1030448_2    

L1030454_2  

在初冷的季節來這邊吃一鍋熱呼呼的牛肉丸子鍋,搭配水餃生大蒜,彷彿有置身塞外回疆之感。只不過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牛羊已經被掛掉放在鍋裡,真是不亦快哉啊姆哈哈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

價位:約350元/每人

電話:04-24717240

再訪率:高

CP值:中偏高

地圖

L1030443_2

L1030444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