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30168_1    

記得以前孔老師曾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當時心想也太賤了吧這也能拿來説嘴?我家沒多窮也會很多鄙事啊!直到後來認識很多很賤但不是這種賤的有錢人之後才發現他們不只不會鄙事,連基本的常識都有點欠缺。加賀屋要跟三二拼建築的大氣還有裝潢的話肯定是大輸,它的特色在於日本原汁原味的服務。而不能不提的就是管家「內將」的服務。老實說吾少也賤,所以搬行李倒茶水還有拿甜點跟穿衣服這些鄙事向來都是自己做的,而在這裡會有個年輕的小姐跪著幫你解決(聽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因為我旅行幾乎都是自助,去日本是住平價的民宿,所以沒有體會過這樣的享受,對我來說算是十分新鮮。

L1030215_1    

還沒進飯店就有一群穿和服的小姐在門口跟你哈腰跟客人說壓些嘛些,看到站了一大排我還很興奮的跟彼得哥還有阿尚討論可不可以像在某店一樣自己選喜歡的,或是如果這群都不喜歡可不可以打槍再來一批這類的骯髒事。結果是飯店會指派給一位給你(嘆~)。不過穿和服真的會讓女人看起來很嬌弱,大概是因為謎之片的影響吧,所以幫忙提行李等送進房有點不好意思,老實說不大習慣讓女生提那麼多東西(尤其裡面都是Avian的水...),但這邊又沒有拎行李的壯漢,想必讓客人自己拿也是會挨罵,所以只好讓她們來處理了。

L1030219_1

裝潢上十分的日式(廢話),木頭跟禢禢米的香氣十分的迷人。一進到房間管家就會跟你告知等下要奉茶,請我們稍稍消息一下。啊對了如果有人看了這篇之後要來住的話記得進房前先不要喝水嘿,因為之後會先端了抹茶進來,會直接端給客人喝她在旁邊看,不喝完疑似不給面子所以就一口氣喝完了;沒想到馬上又說要端玄米茶跟和果子一整個喝不下我離開三二前還囂貪的拼命喝Avian啊啊啊。在端茶送點心的空檔因為擔心太乾而不是習慣性要虧妹妹的得哥就問說這樣工作辛不辛苦啊累不累啊家裡會不會反對啊...千夏說一開始會啊咖投呼都跪到每天黑青還要提行李等等的說真的我沒記得很清楚,倒是她叫千夏我一整個忘不掉(大概也是謎之片的關係吧...)。外商公司的每個人都取個英文名字實在太俗氣了,我想下次換工作我要娶個日本名字比如拓哉之類的感覺應該會很威風吧。

這裡湯的水準比不上三二行館,講難聽點就是個大澡堂。又小又擠也沒有露天水用的是飲水機是飲水機是飲水機是飲水機,不過洗澡的東西還不錯是AVEDA。

加賀屋的專案有含晚餐懷石料理。用餐之前管家會到房間去幫女生穿浴衣,我跟得哥一直以為會有美女來幫我們寬衣解帶在房間裡樂得直搓手,後來才發現原來男人自己隨便綁綁就好一整個好失落。不過穿浴衣和服的女孩真的會顯得溫柔很多,就連平時張牙舞爪的女同事都變了個人似的相當不簡單。講回料理,懷石一直不是我很喜歡的供餐類型。之前常聽說法式料理要吃好久一直等上菜,實際去吃過幾家以後發現還好,3 courses menu其實花不了太多時間。但懷石就很驚人了,動輒八九道一口吞的小東西實在不是我這種血性男兒所喜好的。不過這邊的菜色質感真的很好,菜單上還有印總料理長xxxx,是個日本人,大家都覺得總料理長好威風,直到我說不過就是總舖師以後才整個歸於平淡,所以説虛名還是有意義的。

L1030228_1    

放在鳥籠裡的前菜,本來以為要伸進去夾好矮油..

  L1030230_1  

結果可以整個掀開還好沒有直接夾不然糗翻天

L1030231_1    

整體而言食物的水準不錯,配清酒大家一起打屁唬爛其實還挺開心的。然後我們這團很多鄉下人鬧了很多笑話,有時候菜名取得太雅致真的會讓人不知所措跟漏餡啊啊啊。

L1030235_1  

 L1030247_1

L1030237_1     

總之,又度過了愉快的一夜。第二天的早餐是buffet,但東西也弄得像懷石一樣小小碟小小份,豪邁如我真的不大知道從何下手,只好都先拿一些些回去試味道再決定要拿第二輪。結果貪睡的結果就是只剩下十分鐘就要收了,於是勤儉如敝公司就開始了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個之絕地大掃台,瞬間掃完之外還請服務員直接補到我們桌上,這才是我們的本色啊啊啊。

最後小抱怨一點就是十一點就讓退房一整個很趕,也沒有邀請我們下午繼續泡湯,跟三二的氣魄就差很多,可以說是美中不足吧!

L1030249_1

L1030248_1

 L1030242_1

L1030254_1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