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醞釀了段不算短的時間,一直以為出社會以後自己軟弱的執行力獲得了改善,結果,也不過是如此而已。其實對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不滿,物質上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心情上雖不是時常保持在微笑的狀態,整體而言也仍是在一個標準差以上的等級。那麼到底在不‧滿‧些什麼?連自己也弄不清楚。

回到了我的出發點,這裡的景物依舊,原本校門口斑駁的鐵製地圖換成了一個新的壓克力燈箱。小小福還是人生鼎沸,腳踏車與行人爭道不時發出的煞車與驚呼聲依舊。距離第一次踏進這裡也已經快九個年頭,現在的人生也遠遠不是當時所能想像。

我拋得下這一切嗎?如果要到異地再開始,能不能再像當初我踏進這裡之後,有著更不一樣的未來?不知道是人老了還是現在過得太好還是勇氣沒了還是牽絆太多還是成本太高,總之好像沒有當初一般有著俠氣與狂醉闖蕩江湖的胸懷,剩下所剩無幾的志氣與日趨肥滿的身體。講到這裡大家總會用一句:「啊!這就是人生!」作結..。

媽的林背就不是這塊料,到老到死,都要像個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