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工作感覺如何是我這幾週最常聽到的話
我總會回答糟透了,因為市場真是壞到極點
許多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沒出現過的救市措施都出現了
彷彿剩下的就是大蕭條本身的來臨

然而事實上我總還是屬於樂觀的一派
原因就在於

「這些久未出現的,或是史上頭一遭的救市政策事發生在大蕭條前,而非大蕭條中或之後」

仔細思考一下邏輯就可以知道報章媒體的結論根本是全錯
上次大蕭條後政府實施了許多措施
這次政府實施了許多類似的措施
所以會經濟大蕭條
根本完全的倒因為果

也許景氣仍有機會進入衰退
但絕非因為政府執行了這些政策

股價下跌不是世界末日(對我的行業來說已經是了)
然而股市裡面有很多光怪陸離的現象並非理性可以解釋
有時缺乏信心就足以擊潰我們所熟知的一切
市場不會永遠蕭條是老生常談
多久會復甦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問題
不過應該也沒有人會有答案

老實說連我都想延後出國把資金投入市場
在我認為四年內就有機會獲利
在這種大時代
勇於出手才有機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