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7.JPG

 

我這輩子對於兩件事情完全沒有抵抗力,第一件事情是。從十幾年前就開始立志要減肥卻從來也沒成功過,最大的原因就是愛吃。只要是有好吃的東西就算開很久車排很久隊花很多錢都沒有關係。第二件事是變高級。這個世界不公平了幾萬年,在可預見的未來看來不會改變,所以與其哀聲嘆氣世界不美好,不如努力讓自己變高級。比方說因為我工作的關係認識很多銀行的人,所以去轉帳或是換新鈔都不用抽號碼牌直接進貴賓理財室就會有人幫忙處理好整個就很高級。

話說大概半個月前,業務家庭小精靈耶打説台南有一間整棟清水模打造的超高級民宿正在試營運,民宿小開正好是她的死黨,所以前家庭小精靈可以推薦社會賢達前往試住。我覺得試住試吃還有presale這種超VIP的行徑整個就是高級的代名詞,加上台南又是美食之都,二話不說馬上訂了一間房間,準備去享受這間全新的民宿。

 

DSC01865.JPG  

民宿地點在安平,豆花鍋燒意麵蚵捲蝦捲蜜餞這些我就不多介紹了,反正資訊很多。民宿離安平老街大概開車5分鐘的路程,還有提供腳踏車可以騎過去,免去假日塞車的痛苦。建築的主體分為兩棟:小房間玻璃屋。我們被分配到玻璃屋這間,但因為我們是參加試營運的高級VIP,所以也得到參觀小房間的權利。老實說我住民宿的次數不算非常多,也不是什麼專業旅遊作家,但基本上我認為民宿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機能型的,價格比飯店便宜設備比飯店差但地點還可以,常常會吸引學生或預算比較低的遊客,走到極端就有點像什麼都沒有的日租型套房。另外一種是風格型的,價位不見得一定很高,但帶有民宿主人的強烈風格,像我之前住過的有台南謝宅和花蓮部落之家,都非常的有主人特色。而這次住的毛屋比較特別,主人本身就是知名建築師,因此主人強烈的特色與風格更是滲透到房子的每一吋空間。而且連帶的,不論是家具衛浴到電燈及擺飾,也都十分的考究。

DSC01843.JPG    

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剛好是很適合拍照的時間,因為位於安平小鎮,所以附近完全沒有高樓,光影的變化完全反映在建築內外,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非常爽。而且附近也都是老房子,從玻璃屋看出去盡是紅磚跟紅瓦,非常有南部鄉間的感覺。

DSC01893.JPG      

房子內部也是高級,管家會一一介紹設計師的理念還有細節,從靜力結構講化學材質到空間人文心理,總之她介紹得很好我想有來住的人再仔細聽嘿(對啊我忘光了...)

DSC01796.JPG  

DSC01846.JPG  

DSC01895.JPG  

DSC01894.JPG  

浴室是我要給很高分的部分,管家說浴缸是什麼什麼材質所以保溫的效果很好,躺下去也很舒服(反正是TOTO原裝的,高級)。地板是台灣冷杉,所以水沖下去整個木質香撲鼻而來,活像在高級溫泉飯店泡檜木桶的感覺。(備品是歐舒丹,也是高檔貨)

DSC01793.JPG    

 

然後我覺得最值得大説特說的是早餐服務,有研究過台南早餐的人都知道,六千牛肉湯阿堂鹹粥是取得困難度很高的兩大餐點,因為這兩家不知道為什麼備料都備很少又一大清晨就開始賣,所以稍微貪睡一點就會在攤子前面捶胸頓足,我還有朋友曾經八點多看到前一個客人買走最後一碗牛肉湯的慘痛經驗。所以各位觀眾!毛屋的早餐正是提供六千牛肉湯阿堂鹹粥啊啊啊啊啊啊!牛肉湯端上來的時候高級度完全性的破表!!不過我不確定接下來一般活老百姓去住的時候還會不會是吃這兩道神之早餐,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毛屋會盡量提供當地特色的早餐,也就是說應該不會吃到漢堡蛋,不過講到漢堡蛋如果是丹丹漢堡的好像也很不賴而且也很具有當地特色(但還是牛肉湯跟鹹粥比叫威) !

結論很難下,因為一來我是VIP,所以不知道其他活老百姓來的時候服務水準會不會一樣(誤);二來還有大概一周才正式營運,我想到時候一切都ready的時候可能也跟現在不一樣(正)。但不論如何這是我住過最高級的民宿,就硬體來說甚至可以跟32行館或加賀屋這種高級渡假旅館一拼(當然沒有溫泉啦來台南泡什麼鬼溫泉)。而且民宿如果家人或朋友包下整棟,大家可以有客廳的高級空間一起大吃夜市買回來的美食小吃聊天喝酒更是無價

  

最後附上兩天大吃的戰果

1. 進福鱔魚意麵+麻油腰子

2. 永樂市場春捲+米糕

3. 國華街鄭記土托魚羹

4. 深藍草莓千層(季節限定)

5. 紅豆湯(民宿迎賓)

6. 大東夜市拉撒麵

7. 大東夜市蚵仔煎

8. 大東夜市空包蛋雞蛋仔

9. 大東夜市旗魚黑輪

10. 大東夜市二師兄滷味(人好多好香)

11. 大東夜市烤雞腿串

12. 六千牛肉湯+阿堂鹹粥(民宿早餐)

13. 安平豆花+鍋燒意麵+水煎包

14. 深藍焦糖核桃蛋糕

15. 花園夜市拉撒麵

16. 花園夜市延記臭豆腐

17. 花園夜市旗魚黑輪

18. 花園夜市紅橋九層塔香腸米腸

19. 花園夜市劉冰鎮滷味

伴手禮

1. 克林肉包

2. 安平蝦餅

3. 安平蜜餞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