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靈魂裡的一部份,大概永遠停留在十幾歲的年代。男孩的每個時期都有一本專屬的棒球漫畫,小學時候是鄰家女孩,國高中是H2,大學的時候在轉大人沒看什麼棒球漫畫,倒是很常去看職棒跟打壘球,研究所還參加了第一次全國大賽,當然只是MBA杯跟管院杯的那種檔次,不過熱血程度不減,我們可是當成甲子園拼了老命在打。

 

畢業以後就沒有再打過球了,某次打開抽屜看到手套已經長滿了霉,皮面從亮橘色變成暗綠色,彷彿像我的青春跟熱血一樣,被無數的髒東西給埋葬。男人於是覺得還是男孩好啊,所以又看了四葉遊戲,雖說劇情裡少男少女的情愫已經無法再打動飽經感情風霜的老男孩,但最後的關鍵投打對決時總不免還是眼眶泛紅。

 

後來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在大聯盟發燙,還不時翹班回去守著電視看比賽。但隨著時光的流逝,這些大聯盟男孩也都逐一褪下舞台。30幾歲的男人往往就是到這裡停了下來,前面還有好多扇巨大門扉擋在通往夢想終點的路上。肉體跟精神上已經傷痕累累,再也沒有賭上一切的覺悟去撬開那道大門繼續前進。旅途在這裡畫下了句點,差別只在於不知道句點是暫時的,或永遠的。

 

對我來說,我希望這個句點是暫時的。所以這個階段的棒球漫畫是鑽石王牌,午休的時候總是會線上看個一兩集動畫。男主角依舊是個熱血白癡,然後我這個老男孩依舊會看得淚眼婆娑。劇情一到那個點的時候就好想站起來跟同事大喊我們一定要全國制霸拿下冠軍,但我想公司午睡中的花媽們只會一臉錯愕的想說什麼三小全國大賽...

 

夢想是十年磨一劍,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最開始的初心,以及要維持不滅的鬥志,持續讓自己變強。畢竟魯夫也需要兩年鍛鍊霸氣。而且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夥伴也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找到我的劍客廚師航海士船醫船匠歷史學家跟音樂家(狙擊手就不用了謝謝)。

 

總有一天,我會改變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