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本周投資人最重視的大事是柏南克在Jackson Hole的演說。因為大家都在等周五,所以本周交易超級清淡,淡到好像是幾年來的最低量。其實有沒有QE3對我的投資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我的觀點很單純,甚至有點接近白癡:如果有QE3,代表大鬍子主席認為未來美國景氣大不妙,所以推出QE3來救世。但問題這也代表前兩次沒有救成,頂多只是讓事情不變更壞,這次會不會成功也不知道;如果沒有QE3,代表他認為接下來的經濟往康莊大道前進的機會大增,所以不需要花大錢來推這一把。但話說回來這都只是柏先跟聯準會的看法,老實說也不代表絕對正確。因此我想這個政策對資本市場的影響性還是比較偏向短期,長期來看還是回歸基本面。我希望我所選取的標的是人類長期對該公司產品有強烈需求,而且不易快速變化。該公司的策略、經營者以及在產業中所處的位置短期間都不會有太大的壞狀況發生;然後最重要的,該公司的股價因為種種原因相對便宜(也就是被資本市場低估)。我想依循這個邏輯,就比較不需要一直追著新聞跑,也比較不會因頻繁進出被龐大的交易成本壓垮。

本周表前現三佳的股票

Hermes +3.46%

Bristol Myers Squibb +1.35%

General Mills +0.74%

 

本周表現前三差的股票(通通都是非美國的公司...)

BHP -4.36%

BMW -3.24%

LVMH -1.59%

 

SPY -0.2%

本周被大盤痛扁,慘兮兮,希望是短期現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