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應該是三月底要發,不知為何寫一半擱了下來,最近整理文章時才完成。因為過了一些時間所以除了牛排以外的菜色有所變化,但我想D&C系列仍然會是非常好的西餐選擇。

 DSC02075  

有次周一跟Nadia聊天說到我相當熱愛牛肉與鵝肝,她馬上從手機找到了一張讓我完全無法抗拒且腿軟融化的美食照片。於是當周末立即與Cyn造訪這家D&C Bistro,其實從168到D&C company,鄧有葵師傅的牛排館一直都沒讓我失望過。於是周日的早上悠悠哉哉的晃到大直,剛停好車迎面而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所謂千里緣分一線牽外加無巧不成書,竟然是穿著正式套裝的Nadia大小姐。當時我們都還服務於施姓資產管理公司,大周末中午著正式套裝提著公事包的案情實在不單純到了極點。當時不管怎麼威脅利誘她都不願意講出目的地,現在當然知道原來那天是去面試政大EMBA班,現在一天到晚穿著系服走跳真是好淘氣

不過話說回來大直一帶除了Motel特多被稱為戀愛特區(其實我覺得是偷情專區)之外,我覺得是台北市非常棒的居住環境。陸續也有很多好餐廳進駐,以後發達了應該要在這裡置產才是。

 直接跳到餐廳,裝潢很混搭很現代,以我的粗淺程度講不出個什麼風格,反正很chic就是了...

 

前菜

炙烤大蝦。肉質很彈牙,source有烘托出蝦的鮮甜。

DSC02105_2  

焗烤田螺搭烤土司。cheese跟田螺本來就是很完美的搭配,烤土司的格紋也很漂亮,相當恰如其分的組合。

DSC02101_2  

松露卡布奇諾濃湯。奶泡、松露與濃湯以咖啡的方式呈現,看起來沒有煙霧繚繞差點就要端起來直接喝了,還好決定文明點用湯匙,不然我的咽喉應該會被熱呼呼的湯汁煮熟。這道也非常棒!

DSC02115_2  

主菜

和牛鵝肝漢堡。這個就是吸引我片刻不停留直撲而來的主角。微煎過的鵝肝之肥美和五分熟和牛漢堡肉的鮮甜就不多說了,連麵包上的抹醬都配合得十分周到對味。這個漢堡雖然位列我的漢堡三皇(應該算是榜首吧,價位跟口味都是),但我後來想想這麼肉慾的組合對非嗜肉魔人來說會不會太過濃烈跟黏膩?畢竟這道料理肉汁油脂縱橫的程度非一般凡品可及。不過我今天看菜單已經沒有這道了,希望有朝一日還有機會再確認一次。

DSC02137_2  

紐約客(?)牛排。有點忘記部位是不是New Yorker,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點老饕因為我在D&C點過了。牛排要好吃除了牛本人爭不爭氣和牛被掛掉以後的處理方式(熟成和保存等等)之外就屬燒烤的火侯最重要,而其中又以火候最考驗廚師臨場應對,畢竟每塊肉厚薄跟紋理都不同,燒烤的時間拿捏和鑄鐵鍋的預熱溫度都需要拿捏。而這家的Midden rear控制得之準確,就好像用精密儀器測量過一樣,完成度非常非常高。

DSC02132_2  

甜點

烤香蕉加香草冰淇淋加布朗尼。好吧我忘記這道菜本名了,香蕉有用鐵板炙過表面有酥脆焦糖的口感,自製的冰淇淋臉麻麻的因為有很多香草籽粒粒,布朗尼濃甜香醇,三位一體再配上杯熱咖啡完美的結束了這頓無瑕的午餐。

DSC02142_2  

雖然後來我離開台北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在天龍國大吃美食,但D&C Bistro是我念念不忘的餐廳之一。以客單價來說算超值,而且最重要的是美牛回來了啊啊啊,一定要趕緊再去一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5、57號

價位:約1,500元/每人(不含酒水)

電話:02-8502-5779

再訪率:超高

CP值:高

地圖

DSC02088  

亂入一張同一天拍的,福倫達(Voigtlander)35mm f1.4背景奶油的超好啊~

DSC02072_2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