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杭州是南宋時代的首都臨安,因此有這個城市裡有很多景區都跟宋朝有關係。比方說岳飛埋骨的岳王廟。人工的建築也是一樣,早期的河坊街的建築就是仿宋代清明上河圖的街景而成,但裡面賣的卻是星巴克麥當勞。宋城千古情是一個在杭州市郊的大型觀光景區,宋城集團還作到股票上市,是中國文化30強企業(股票代碼300144)。

但其實這個景區有夠白爛的,首先停車場出來是仿製拉什莫爾山的四個大大總統頭像(不是宋朝嗎?),再往裡走是歐式風格的酒店,有尖塔跟城堡的建築主體屋頂還是南歐常見的紅瓦鋪成。(不是宋朝嗎?)最後入口處是一個埃及的方尖碑,寫著「給我一天,還你千年」。說真的太謙虛了,不只是古今,都還已經中外了咧!最後入園門票每人120RMB,加上世界三大名秀之一(哪三大啊我說?),每年300萬海內外貴賓爭相觀看的大秀「宋城千古情」(他們自己的slogan)豪華席票價每人360RMB,如果不是朋友帶我們來的林杯一定掉頭就走了!

裡面一如預期的是仿宋代古城的建築,規模是真的很大,小橋流水亭園樓閣的。其實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宋朝版。差別是九族文化村的動線規劃把遊樂區跟原住民表演區區隔開來,這裡就大剌剌的混在一起,所以經過優美的庭園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怒神旋轉木馬跟一堆轉轉轉,而且為了符合宋朝,還硬把遊樂器材安了水滸傳梁山泊好漢的江湖名號:

  • ★ 1.(三碗不过岗)转转杯: 15元 (1.1米以下不可游玩,1.1-1.4需成人陪同)
  • ★ 2.(宋江点将)旋转木马:15元 (1.1米以下不可游玩)
  • ★ 3.(神行太保)飞椅:15元 (1.4米以下不可游玩)
  • ★ 4.(云里金刚)猴子跳:15元 (1.4米以下不可游玩)
  • ★ 5.(入云龙)自由落体:25元 (1.5米以下不可游玩)
  • ★ 6.(黑旋风)大摆锤:30元 (1.5米以下不可游玩)
是的,水鄉後面那一根就是大怒神,就是所謂的入雲龍....
R0013271
就當這一整個已經妙趣橫生的時候,旁邊的舞台開始了飛刀表演。這個雜技到是貨真價實,雖然沒有到十分精采,但也算是可以一看的了。
R0013279  
 
裡面就是很多穿戴成宋朝模樣的工作人員晃來晃去,但不知道是訓練不夠還是這裡素質就是如此而已,總之就是讓我一直忍笑。
R0013299  
 
他本來在挖鼻屎,看到我在拍才緊急放下
R0013300  
 
還有拋繡球招親,這個也很白爛。有個小男生接到了繡球,
老爺問:「賢婿有沒有什麼優點?」
青年:「我...我大學畢業...」
老爺:「原來是個舉人哪」XD
拜堂儀式結束後還要騎馬繞街,活像以前的台灣民俗村。
R0013290  
R0013283  
賣吃的店當然也得要入境隨俗,我們在武大郎餅店、潘金蓮粥鋪跟洪七公叫化雞之間猶豫很很久,最後吃了雞。雞相當普通所以我連拍照都省了。除了剛說的景點之外,還有兩座鬼屋,一間不大3D的3D畫館,一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館以及一條有迷宮跟鏡屋的怪街。還有一區有百戰百勝的獨木橋或飛象過河之類的遊戲,是不是非常的多元跟融合?
R0013291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世界三大名秀「宋城千古情」。這個秀也是無所不包的,第一幕是良渚文化,是江南一代的古文明,但我想編劇也沒特別研究這個文化,於是這幕主要就是非洲舞加攀爬雜技為主,八成導演覺得那時的人跟猴差不多吧。第二幕是大宋王朝,這幕是服務男性觀眾的,主題是皇上壽宴,所以滿城盡帶黃金甲,宮女都穿不辣甲。番邦的女子還帶來一段穿更少的肚皮舞,是整齣戲的精華
R0013296   
第三幕是金兵南侵,就很多爆破啊大砲啊還有馬跑來跑去啊(是真的馬喔!)。第四幕是杭州愛情故事,前半段是白蛇傳,水漫金山很酷,舞台上真的弄了好幾個大瀑布跟大水池,觀眾席也有水霧,十分身歷其境;不過後來急轉直下變成梁山伯與祝英台,主題曲的副歌一直用黃梅調唱著:「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靠邀這到底什麼跟什麼啦!最後一幕更是絕頂昇天了,竟然是下一齣戲「吳越千古情」的preview,很多辣妹穿著杭州產的高衩削肩絲綢旗袍,端著西湖龍井到門票360的豪華席給我們喝,活像上酒店的服務。其實大陸高檔酒店一個小姐一節也才100左右,實在不用費神帶我們來這裡啊!
 
在這個景區也玩了一整個下午,又貴又不好玩。但實在是人生中難得的經驗,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是不是很不3D?
R0013310  
 
天氣很冷還是有不怕落水的勇者啊! 
 R0013305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