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前兆-感冒前兆用斯斯,復甦前兆買股票

13723  

經過第三季的慘淡之後,公司的業績開始緩步但穩定的增加。因為我們銷售的是基礎工業相關的零配件,所以不管是與成本相關的基本金屬價格,或是客人詢價的頻率,都可以反映該區域景氣狀況的榮枯。目前美國的訂單穩定緩慢成長;新興市場增加的速度較快;主要來自南美洲;歐洲很遲緩但德國的訂單還是很火熱;日本整個落賽訂單掉超多。雖說實體經濟的狀況未必會反映在股市或債市上面,但至少可以當作明年度投資的一個線索。

今年度已經接近尾聲,整體來說我的投資表現不盡理想。從股70%債30%的比例就可以看出布局的錯誤,畢竟今年債市還是很火熱。但我還是認為債券的價格相對偏高而股市的價格相對偏低。今年幾乎所有的投信都在賣債券,銀行都在換匯跟賣保險,整個風險趨避的傾向非常明顯。不過儘管股市表現欠佳,S&P 500今年以來也是漲了13%,只要不太重壓在新興市場或是產業基金,整體表現上也不會太差。奈何銀行主推的股票型基金都還是以波動大可以短期進出的區域或產業為主,所以我想一般投資人現在應該覺得股票基金去吃大便吧!

我想明年度如果美國沒有財政懸崖而且歐洲維持現狀,基本上股市會跟今年差不多,甚至稍微好一些。所以明年度還是維持股70%債30%。只是股票部分會以美國為主,歐洲跟亞洲為輔,頂多在一些農業跟能源的產業型ETF。債券還是以美債為主,高收益債為輔,頂多再一些信評高的新興市場債。期待明年的全球表現,希望不是我樂觀過頭吧!


蘋果日報末日

下載

蘋果日報跟壹週刊被賣掉了,以這兩個媒體的獨特性來說被賣掉跟倒了沒兩樣。這兩份刊物生前被衛道人士批評,死了還被死對頭買下屍體的一部分。蘋果日報跟壹週刊都是我的最愛,腥羶色超棒的啊,動新聞又很屌,尤其壹週刊社會版每期最後都會有個不知是不是瞎掰的慾女故事每次我都看得顆顆顆。不管到了誰手上總之是沒了。至於媒體壟斷跟舞弊的問題古今中外都有,英國梅鐸曾被富比士評為世界第十三名有影響力的人,結果去年他的News Corp出了大包,八成得去坐牢;美國媒體的亂象看影集News Room就可以知道了。至於要怎麼解決?如果不讓財團買,壹傳媒倒閉千人失業,還是會有人罵;讓財團買又會有媒體過度集中的問題。再退一百步來看,壹傳媒會倒是因為壹電視沒法開台,壹電視沒法開台又跟官商勾結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我想在資本主義跟民主政治的架構下這個狀況是沒藥醫推薦大家幾個國際媒體的中文新聞網看好了,但台灣相關的新聞非常少,畢竟台灣從來不是世界的中心,未來估計也不會是,自己心裡要有數。

BBC中文版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

紐約時報中文版http://cn.nytimes.com/zh-hk/

日經新聞中文版http://zh.cn.nikkei.com/


金馬獎停辦

images  

在台灣得獎很少的時候我就猜到會有名代出來放話,只是沒想到放的不只是話還是屁話,更誇張的是放屁話的幹過新聞局長還是從台中選出來的 orz。這樣的格局也難怪僅管執政黨這麼爛,在野黨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來。輸一場比賽比贏一場比賽可以學到的東西多太多了,何必心胸那麼狹窄?再說了,雖然台灣拍電影得獎少了,可是票房卻多了,這也未嘗不是另一個電影產業發展的方式,畢竟以前一大堆得獎片也沒見多少人看過,根本不需要這麼執著在小框框裡,沒得獎再加油就是了,幹嘛就不比了呢?再跳一下劉青雲拿男主角的奪命金很棒,非常建議所有以投資理財為職業的人去看,保證心有戚戚焉哪(煙~)

22004347fu22itvi342s4d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