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沒有上台北了,趁著社團校友回娘家的名義返鄉。

DSC03396    

捷運站依然是那麼擁擠,空氣依然是那麼黏稠,溫度依然是那麼炙熱,正妹依然是那麼密集。

 

不同的是因為不景氣外加薪資低廉的關係採取了非常節省的旅行方式,我搭了國光客運。我想不起來除了要搭半夜的飛機以外,上次坐國光客運是什麼時候了。想必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歲月。越便宜的交通工具上面怪人越多,放屁磨牙打呼大聲講話發出臭味樣樣都來,也算是回味學生時期的經驗。不過190元真的是有夠便宜,雖然花了快三小時才到,就當多500塊預算在台北吃喝好了。

 

蘑菇什麼三明治的

 DSC03388    

第一個見面會是跟台灣的研究所同學,因為時間僑不攏,所以老周推薦了515 cafe。原因是人少位子多可以直接walk in外加對面就有停車場離捷運站也不算願。想當初吃東西幾乎都會挑難訂的排隊的有名的店,現在考慮的反倒是交通/安靜/能不能帶小孩,儘管不情願,我的人生還是被推往另一個階段。雖然菜色不多但餐點精緻,在東區的精華地段這個價位也算是很佛心,可以免除烈日曝曬也是一大加分項。

有人創業了,而且還是兩三年前絕對不會想到的產業。

有人想轉業,開始考慮畢業時不曾動念過的公務人員。

有人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因為他的靈魂還是個好色愛玩的老男孩<--對,就是我。

 

在其他人討論嬰兒車的話題時忍不住上FB打卡(我本來希望盡量不要在聚會場合當低頭族的),結果還剛好有朋友在隔壁西班牙酒館喝酒還把我叫過去。(大概是下午四點好啦也可以開喝了其實)頓時覺得我也好央喔我在跑下午茶趴耶!


Cafe 515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

電話:02-87739739

再訪率:70%

CP值:中偏高

特色:對面有停車場可以免曬太陽衝進咖啡廳

 

英式早餐(我在英國都吃不大起這個一套要十幾鎊)

DSC03392     

 

已經缺角的西班牙蛋餅

DSC033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二個見面會是跟英國的研究所同學,這邊就很嗨。26歲正值年少,而且這群kids個個相當多金,說來吃個DimSum好了結果跑到吉品。但話說來回負責訂餐廳的人在英國也把我們帶去邱記茶樓吃飲茶,所以選了這家也沒什麼好意外,剛好而已XD

 

美人魚的意思是??看到我們吃她同胞應該也不會開心吧?

DSC03399    

租金好貴裝潢好貴點心好貴大菜好貴但其實算很好吃,跟一般的飲茶不同等級。嚴格來說是粵菜餐廳,菜單只有在最後兩頁有DimSum。(而且連個照片都沒放,前面的大菜都有精美照片...)小菜、流沙包跟蝦餃的段數很高,燒賣很貴但其實吃起來還好。這些咖談話的內容就青春很多,要去首爾住半島酒店要去紐約度假要大買特買餔拉餔拉;同事好賤老闆好機客人好婊蛙拉蛙拉。兩天的見面會兩相比較就覺得這真是Circle of Life(我都差點要唱了),然後我是跨界人才真是走在尖端哪~

 

小菜超好吃的喔可是我忘了改白平衡整個都黃掉了 -_-

 DSC03401    

DSC03403    

 

最後,回程實在受不了還是搭了高鐵,我想我還是在比較偏老的那邊吧 ORZ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