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在內地幾乎餐餐都供應商招待,每天都在龍蝦鮑魚螃蟹肉肉吃得整個腸胃都油膩了起來。回台灣之後只想吃些清爽低負擔的料理,腦中直覺就浮起了壽司的身影。對外食族來說,魚料理的成本高,如果是中式餐廳常常又要叫一整尾,兩個人大概就只能吃一種魚。壽司就沒有這個困擾,同時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魚肉跟海產,而且還不油不膩不鹹不辣,算是動物蛋白質中的小清新代表了

在杭州的時候有個老闆帶我們去電影非誠勿擾拍攝地西溪濕地公園裡的四姐妹居酒屋吃飯,這家餐廳也是其中的場景之一,但老實說醋飯味道不夠外加太硬,魚肉厚薄也沒有控制好,wasabi是整條牙膏拿給客人擠,好在海鮮新鮮度不錯,否則真的是很不OK的日本料理店!

舒淇後面就是四姐妹居酒屋。

_0609165958  

跳一下回到台中。在台北印象中比較沒有每人400-600元左右的專門壽司店,每次想吃平價壽司都跑去爭鮮或元氣。在台中的話選擇反而不少,和壽司的好處在於不是迴轉壽司,完全現點現做。幾年前還搬家到了新位置,用餐環境提升了不少。

鮭魚、旗魚跟甜蛋握壽司

IMG_0748  

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邊的醬油分兩種:甜醬油淡醬油,看個人口味喜好決定,當然也可以要兩個來一起試試。

IMG_0743  

炙燒和牛握壽司

IMG_0749  

海膽軍艦,更高級一點還有馬糞海膽軍艦可以選。

IMG_0753  

蝦、鮪魚、旗魚握壽司豆皮壽司

IMG_0754  

鱈魚肝鮪魚沙拉軍艦,我老婆酷愛這種罐頭壽司(攤手)

IMG_0746  

再來一碗熱呼呼的味增魚湯,完美的一餐。

IMG_0751  

餐後甜點是一碗小小的紅豆麻糬湯,味道也很不錯。期間服務生會一直來加麥茶,麥茶也不是一般免費茶水的那種麥開水,是真的有味道的麥茶。整體來說適合領完薪水過兩周,還有點小錢且想讓腹腸輕鬆一下又不希望吃太差的時候來光顧,挺不錯的一家老牌壽司店。另外結帳會加10%服務費。然後和壽司老闆的兒子開了一家叫幕府壽司的,價位幾乎一樣,但我總覺得和壽司還是好吃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地址:台灣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價位:約450元/每人

電話:04-2201-7520

再訪率:高

CP值:中偏高

地圖

IMG_0742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