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2)一直到十一月底才漸漸的冷起來,還追加連日陰雨,本想把冬衣洗過曬過再穿的計畫遲遲無法執行。因此對抗低溫的方法就只有點燃自體的小宇宙來抵抗寒冬!,而要使小宇宙爆發的最佳方法就是食補了!(理由一大堆...)講到食補,家人多半不愛酒味所以薑母鴨燒酒雞out,所以就決定來吃台中很有名公益路上的正宗呂記岡山羊肉爐

岡山羊肉爐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排隊。雖說火鍋店排隊是常態,但這只是家半路邊攤式的羊肉爐,卻常常排了十幾公尺的人龍在等外帶跟內用,也算是不簡單的了。今天一來發現羊肉爐跟快炒的也與時俱進,看歐巴桑戴著聖誕老人帽大喊三桌一盤炒羊胡辣(羊蛋蛋)也別有一番中西合璧傳統與現代交融的風情

賣羊肉爐也要戴聖誕老人帽好辛苦

主要的廚房位於騎樓上,又剛好位在公益路與忠明南路兩條主要道路的路口,所以等紅綠燈的人眼睛全都巴巴的望著這個香味橫流的店面,也因此在裡面用餐的感覺更佳良好。今天到得雖早,卻發現還不到六點位子都已經坐到騎樓上了,還有大概七、八個客人在等外帶,生意常好!

晚上六點就好多人在排隊跟等外帶

炒菜區

計費方式為單點,鍋底有分當歸、涮羊肉、清湯、全酒跟半酒羊肉爐。我們今天點的當歸羊肉爐鍋底一個人三百元,但如果想吃其他炒菜也不見得要點足人頭數,比如四個人可以點三人份的羊肉爐。不過今天我們是衝著羊肉爐而來,所以就點了四人份加兩份青菜一份豆皮。炒菜則點了炒羊肚,我家怪妻點了鳳梨炒羊肉...主食則是羊油麵線。

當歸羊肉爐

羊肉爐上桌時其實已經熟了,但老闆還是交代滾過再吃,這等待的食客還真難捱...只好順便把青菜豆皮放一放,老闆有特別推薦金針菇跟米血,想必這兩項毛利非常高跟當歸羊肉非常對味!

當歸羊肉爐

跟一般的羊肉爐類似,羊肉主要分成瘦肉、帶皮略肥以及帶骨的三種,分配得算平均,帶皮的比例也許高一點,畢竟吃羊肉爐就是要吃這個膠原蛋白嘛。

當歸羊肉爐

炒菜的部分口味也不俗,炒羊肚是帶點醋溜的方式佐薑絲大火爆炒。羊肚很Q沒有騷味,烏醋也沒有掩蓋掉羊肉本身的特殊香味,可惜份量少了點。鳳梨炒羊肉就是用鳳梨醬調味的炒羊肉,羊肉可能有先裹粉所以很滑嫩,但我覺得有點太甜了,吃到後來有點膩,應該還是基本的蔥爆或沙茶會比較對味。

炒羊肚

鳳梨炒羊肉(?)

羊油麵線拍起來實在太大眾臉,加上大家吃很快,所以沒有照片。作法就是用羊油佐大蒜瓣乾拌麵線,雖然稍微油了一些,但風味還是很理想。

後來意猶未盡又加了一份湯底的羊肉吃個精光。平均一個人不到450元,吃到腆著個大肚也算實惠。出來走在大街上連外套都不用穿整個小宇宙大燃燒,真的是很值得啊!(嗝~)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84號

價位:約500元/每人

電話: (04)2327-1265

再訪率:高

CP值:高

地圖

 

當歸羊肉爐

Menu

Menu

豆皮

高麗菜

精華就在這一鍋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