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brunch的價格帶範圍大約是多少?早期我在混台大附近的時候,我覺得中西美食的早午餐價位略高於平均,但在一個標準差之內。後來有一次去吃了君悅寶艾有生蠔吧要價一千多的brunch,方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就那次之後就沒有再嘗試過千元以上的早午餐了。直到這次應娜董跟安哥的double date之約,才又有機會七早八早就來撇大錢。

L1030571        

之前就有聽過驢子餐廳是華泰王子集團經營的。以台北婚宴來說,華泰王子飯店的CP值絕對是非常高,裡面的港式飲茶餐廳也很好吃,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驢子餐廳的原址是一家我很愛的肋排專賣店Tony Roma's,號稱the best rib in the world. 但僅管這麼best還是沒辦法在台灣繼續經營下去,歇業以後就換成驢子餐廳了。

L1030569

這間餐廳位於民生東路的辦公大樓一樓,而且地下室就是間健身房,對於胖子如我一開始就老大不高興,是諷刺我太胖還一大早就來吃大餐嗎!?餐廳的中間有個巨大的馬賽克裝置藝術,來的時候正值萬聖節,所以吊滿了鬼娃娃。餐廳兩面都是大窗戶,採光相當好,吃brunch美味跟Fu是並重的,所以這樣的設計讓客人的心情來說會相對愉悅。

網站上只有一份menu就是brunch menu,所以可能就這些餐點從早賣到晚。也可能因為這樣的方式所以很多菜相對比較heavy跟rich,畢竟一大早就吃牛排跟石斑的人還是少數。主菜加350可以升級套餐,有湯或前菜選一、麵包、飲料跟甜點。前菜一份就大約要180-200,所以升級套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食量小的可以兩個人share一份套餐,因為主菜的份量其實挺多的。我們四個人升級了兩套吃到最後還是飽得哀哀叫。

前菜1. 有機宜蘭鴨胸&日本南瓜沙拉。味道很清爽宜人的一道前菜,鴨胸沒有特別調味,粉紅色的肉色跟細緻的纖維反映了宜蘭的好山水,南瓜的甜味搭著油醋跟生菜恰到好處的喚醒了味蕾。

L1030574_2

前菜2. 慢烤章魚片&海膽。一顆顆的小方塊是芒果凍跟柚子凍很特別,章魚很Q有輕輕的炭火味,海膽我臉皮不夠厚沒好意思偷吃所以不知道味道,但看起來粒粒分明且聞得到海膽特有氣味,想必是不會太差。

L1030575_2

法國麵包.很酥而且奶油跟蜂蜜都很香我們吃光光!

L1030576

主菜1. 有機豬排. 首先我們就被它的size震懾住了,是有沒有那麼大啊?不是早午餐嗎誰受得了啊這個。整塊帶骨厚豬排用鹹焦糖醬下去烘烤,切開肉色呈現白粉紅色展現廚師控制火候的技藝。肉身不硬且沒有不良豬的腥羶味,很成功的一道豬排。

L1030579_2  

主菜2. 米蘭燉牛膝. 既豬排誘重重一擊,這個份量作為早午餐實在很多,牛骨的另一側有滿滿用醬汁燉得軟爛即化的牛肉,底下還襯著牛肝蕈菇燉飯,我費盡吃奶的力氣才吃完這道非常好吃的料理。

L1030580_2  

主菜3. 紅酒燉牛肉&波菜起司蛋捲. 總算這道看起來比較有正常早午餐的樣子。紅酒醬汁跟牛肋肉也燉煮得外Q內軟,但我覺得牛膝更勝一籌,蛋捲本身味道很淡,純靠紅酒醬汁提味,顯得有些單薄。

L1030583_2            

主菜4. 田螺烘燒蛋. 外表很像前幾天去吃客家菜點的菜脯蛋只差上面有田螺,吃起來就...沒有菜脯跟醬比較洋派。這道我沒吃幾口因為牛膝快要踢穿我的胃了...

L1030584_2

甜點. 摩卡巧克力蛋糕跟一球cheese mousse,中規中矩,大概因為我實在特飽所以也沒什麼心力再品嘗這個了。

L1030586_2

整體而言料理都很出色,用餐環境也很好。不過份量有點太多,也許是因為午晚餐也都是同一套所以只好統一份量。很適合月初剛領錢的時候找個周末早晨來這裡好好吃一頓。而且這餐最後娜董跟安哥堅持買了單,讓我覺得這家店更好吃了啊啊啊!

最後萬聖節還送了一隻驢子娃娃,不過我們有兩個小姐應該要送兩隻的啊!這點應該要改進一下。(聽說驢子的經理會上部落格看評價,如果要多送一隻娃娃或邀我去吃免費餐請私訊我謝謝)

L1030588

L1030590

地址:台北市105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價位:約800元/每人

電話:02-2545-9866

再訪率:高

CP值:中

地圖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