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有人不大認識我,先簡短自我介紹一下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學校畢業之後一直都待金融業的外商公司總共快八年。第一家是美國第二大保險集團,簡稱保咖咖;去英國唸書回來之後換到了英國最大的上市資產管理公司,簡稱施爺爺。我以前的同學都很強大是社會的上等人,不是在知名外商集團就是在本土百大公司,撇開當律師或公職的以外,就以科技、零售跟金融業為主。不用說我們沒人經歷過22K,換工作也不用丟履歷自然會有head hunter找好下個職缺求你換。就我所知應該是沒人進傳產工作,直到我踏進來這個火坑領域。

下面這個是B款凸輪快接(Camlock),應該沒幾個人看過,我每天都在賣這個...

photo_165_131434940816  

我現在的公司(簡稱SP),是在從事工業用五金的生產跟銷售,主要是凸輪快接、高壓管配件、閥門還有消防設備,總之跟流體有關的輸送設備我們都可以做而且越危險的利潤越高。寫得這麼仔細是希望看到的人可以幫忙推銷一下,看有沒有什麼叔伯阿姨剛好在什麼國家有煉油廠或是發電廠的可以介紹一下生意給我(這可能比中威力彩還難...)。而且,是的,我們公司的產品就是有字面上看起來的這麼與日常生活無關,自然也吸引不了太多的青年才俊進來上班。至於我為什麼會撇下外資...唔...銅中年(好像沒這麼金也不那麼童了)的機會來到SP,主要就是因為娶了SP老闆的千金,心想再怎麼樣我也是第三把交椅,隨著時光流逝應該至少到第二把,如果御妻有術那就是第一把了喔耶哇哈哈哈!無論如何也比在保咖咖或施爺爺當個第45把交椅(是有沒有這麼多把...)來得好。

但事實上是我好傻好天真,首先老闆,也就是我丈人,個性耿直且重倫理,所以剛進公司的人一律遵循勞基法及公司規定。以年假來說,我在保咖咖第一年就有7天,過兩年升襄理就有10幾天,前一份工作施爺爺對我超好給我20天,然後SP給我第一年0天,因為勞基法規定一年後才有年假...一年好久(遠目)我現在才半年(近目)還要再等半年(闔眼)(好黑)。再來傳產薪水不高也不是新聞,我現在領的月固定薪剛剛好是前份工作的一半。但其實這個反而好接受,畢竟我在管接頭界(聽起來好怪的界)是一張白紙,領低一點也無可厚非,再說傳產來說我們老闆算很慷慨,大學夜間部畢業的業務助理薪水都超過22K很多很多而且還可以領年終,所以這部分沒什麼好怨的。最後是排名,因為公司幾乎都是待超過十年的元老級人物,所以每個人在專業、經驗跟氣勢上都超越我這個小菜鳥甚多,所以我自己認為約略是排第五把交椅,不過台灣office這邊也不過就八個人,我這個駙馬也算是十分窩囊。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那寫個屁?),對我衝擊最大的無非是第一天上班的時候,我家懶妻把我領到了一台看起來年紀沒有比我小多少的機器面前,跟我說:「來,打卡!」

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

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

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打卡

本公子竟然要打卡?之前工作從來不需要打卡啊,不管在保咖咖或施爺爺都是責任制的,只有一張門禁卡可以逼逼,雖然聽說保咖咖的門禁卡有蹊翹會有血滴子列印出逼逼記錄來比對進office的時間讓業務們心慌慌,但我也從來沒鳥過這件事。卻沒想到在自家公司上班要打卡!

而且,是貨真價實Literally的打卡喔,不是用門禁卡逼逼,也不是按指紋或FB的那種打卡,而是有一張出缺勤卡放進去打卡鐘裡面,然後這個古董會發出80分貝的打印聲,把時間印在卡上後吐出來還你

像這樣放進去

IMG_0913

打卡鐘會吃掉發出雞雞雞雞雞雞雞的聲音

IMG_0912

然後雞完會吐出來

IMG_0914

對,我17:55就下班了,因為公司18點左右就要關門熄燈關冷氣,十分的節能減碳。打卡制其實好處很多,對我個人來講,因為怕太早回公司會被罵不認真,都要四處尋找不起眼咖啡廳來當秘密基地每天努力跑行直到四點半回公司才開始作paper work跟回信,所以隨便都會弄到七晚八晚,現在完全沒這種事情,反正有個下班時間,每天到四點半的時候,就會發現所有人都把Y拍跟Facebook關掉開始專心close手邊的事情,這時候鍵盤聲的音量跟密度都是其他七個小時的好幾倍大活像剛剛都喝過蠻牛一樣批啦啪啦批啦啪啦都要著火了,原來可以這麼有效率的嘛!然後我前面的大嬸尤其誇張,每天時針指到5,分針指到6然後秒針指到12的時候,她就會按下螢幕上的關機,足不點地的橫掠10尺拿起出缺勤卡打下去,然後再迅若奔馬的衝出大門;有時候還會快如閃電移形換位回來拿忘了的手機,學武之人果然不同凡響,五十幾歲了還可以來去如風真是佩服佩服。

不過打卡的壞處就是我發生了生平第一次的遲到扣錢,有天不知怎麼鬼遮耳我跟我家懶妻一起睡到了八點多,衝去公司的時候已經遲到被扣了一小時事假,正在耿耿於懷被扣錢的時候我家懶妻又講出了一句震撼人心的台詞:「別擔心啦,我們時薪超低的喔扣不了幾個錢啦

我們時薪超低的喔扣不了幾個錢

我們時薪超低的喔扣不了幾個錢

我們時薪超低的喔扣不了幾個錢

我們時薪超低的喔扣不了幾個錢

是啊!我現在只有以前的半薪而已,扣個一小時還吃不到一個好一點的便當呢,頓時通體舒暢雜念全消(蹦跳)。

所以只能說我的傳產人生在起步的時候就接受了很大的震撼教育,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發展呢?讓我們看下去...(要等下一篇的意思)

還是放一下影片讓大家看一下打卡鐘的運作好了

 

公司網址:http://www.sunpool.com.tw/

請幫我介紹客戶,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